茶酒

一见钟情是爱情的唯一方式

最后想说的一些tag的事情

写在最前面:占tag致歉,若多觉冒犯我会删去tag。


这几天自tag事件发酵以来我一直在关注,并且奔走于两圈之间互相沟通维护。大部分的圈友太太都是持乐观、理解、支持的态度,我本来以为这件事情会就这么结束,要彻底分清tag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但是好家伙,这件事为什么到现在还一团糟呢?诚如我上头所说,大部分人都是理解并在努力行动的。问题就出在tag里面莫名其妙出现了一些路人


这些路人几个圈都不混(都不熟/都不了解),但是我不明白他们究竟是闻了什么风声而来。lof已经让人无语到推荐你根本不关注的东西给你了?还是你刷到你好友的红心和蓝手,发现这件事情明明与你们根本毫无关联,但还是手痒心里难过一定要来说几句?大家本来就是一个tag关门自家问题自家解决,你非要门也不敲就一个昂首跨进来披着上帝皮对所有人指指点点。你有一种心理自觉:“这件事其实与我无关”吗?


打个比方。你邻居家有人吵架,你听到一点动静就去摔门而进,大喊:“快点别吵了,都给我安静。一个个都有错,吵什么吵?”这您啥行为啊?要我继续说吗?现在您就在干这档事情,并且还认为自己是对的而毫不自知其中的尴尬性。


就此论,别来给我杠什么路人就没有发言权。

首先,这是一个同人创作tag,不是像什么社会舆论事件,牵扯到了法律层面。身处于这件事情中的,也不是什么极其注重舆论导向与自身行为的公众人物,自身形象出事了活该受大众指点。这里只是一些自己安静嗑自己圈粮的普通人,莫名其妙被完全不相干的人责骂,都有资格辩驳生气。其次,在这个tag里面就等于是一个房子,出了问题只需要房子内部自己解决,轮不到其他人来无故闯入指点批判。我相信你如果冷静下来用脑子好好思考,就会知道:不是什么错了不让说,而是本就轮不到你来说。


说完了上面的话,我来集中回应说明一下这些路人最揪着不放的问题:原作与游戏。在所有的话之前,我要先声明清楚:我们是在lof站内讨论,不是站在什么全国层面全球层面。因此不要来杠lof站外的一切事情。

《四大名捕》众所周知是早在以前的年代就存在的文学作品。但是在四大名捕大火时期,不干LOFTER一毛钱事情。因为那个时候还根本没有LOFTER这种东西。我看到有很多人说我们跟食物语谈tag的事情也没资格,因为论先来后到,tag就应该属于四大名捕。还有很多人就喜欢借此给我们无心之人扣上一顶本来根本就不存在的“不尊重原著”的帽子。写到这里我真的挺想笑的,想问这些路人是哪个圈友义正言辞跟你说了:“原著就是原著,我的游戏关它什么事?”而让你以偏概全要给我们全体扣帽子?


再来谈时间问题。我想说的东西又回到开始那句预警:“这是lof层面,不是全国层面乃至全球层面”。之前写得很清楚了,由于出版时间与lof出厂时间根本不在一个年代的缘故,lof上的原著创作的“无情”tag本来就少,一个tag热度可以说是就只有惨淡的两位数。照着路人的说法,这个tag原著创作者不用,是哪条规则规定了我们这个以原作人物为原型的角色不可以用的?看到这里你可能又想来杠:即使这样那你擅自用这个tag也是不尊重原作!那我还是只有两句话:

一、没人说不尊重原著,相反我们都很尊重原著——如果你看到有人发原著抬杠过激言论的可以尽管告诉我们,我们去和那位圈友沟通。

二、一个tag几乎没人用,就不许本来就跟这个tag有关系的角色启用,您这是无关人员想帮倒忙,占着茅坑不拉屎(此句绝无任何冒犯原著创作者的意思,而且不是指原著创作者<就怕有人真看不懂>。只是想用这个来说明我想表达的意思,还来杠的我真的无语)?还是就是单纯想杠嘴巴痒?原著创作者都没有发声认为不满,要求我们划清界限改tag,你们为什么首先先一个个不满意站出来劈头盖脸指责我们?也不要来和我杠什么我们非要一锤子敲下来才肯罢休。我们tag内本就相安无事,与你无关。若是觉得不好,我们会与原著二次创作者沟通。


谈完这个,我再来说明白一些别的事情


一、这件事与京剧猫没有任何关系。他们的“无情”并不是四大名捕原型,打的tag也从来都是“判宗无情”。请不要再在任何言论中杠他们的事情。

二、这件事情本就是遇逆和食物语两圈的事情。现在食物语圈友大部分皆接受删或改tag,我们也都很感谢他们的理解。

三、若看完上面全部一大段话你仍觉得不行,这tag就是空着也不能给人用,那我也没办法。

四、有人认为遇逆无情能火完全是因为沾了原著光,没必要现在反咬一口。那我就清楚地说了,您也没这必要。他就是换个身份不当这四大名捕的无情,我们也只是单纯地被人物角色魅力、精彩的游戏剧情与精妙的画风吸引。没有“无情”此皮,我们依旧爱他。现在被你们指脸骂,我们还反倒要被说成沾光苟活的份。真是让人不爽啊。(也没有任何冒犯原著的意思,只是想用最直白的语言表达内心的感受,你杠我也就没办法)

五、遇逆使用无情这个角色也不是什么很晚的事情了,从热度就可以看出来榜首一直都是遇逆无情。可笑竟然还有人同我搬饭圈理论,说是谁流量大tag就属于谁就是错的。哈先说我根本不混饭圈,别扯那一套套邪门歪理。再者,现在哪件事情不是质量为上,少数服从多数,人多势众他就是让你无话可说?你在公司就业几年经理,来了业务比你强的不管你付出多少你就是得被刷掉;富二代就是要比人更先一步;天赋者就是要比努力者轻松得多容易得到的也更多。这么说可能范围有点广,但“物竞天择”,没有哪里不是这样的。因此你那套饭圈理论直接pass吧,别扯那些了。这第五条的言论或许较为剑走偏锋,但实是我内心真实的看法,也是现在无论是哪里都无可辩驳的事情。也别来给我杠什么:“你觉得原著人少就不应该拥有这个tag了吗?”再提一下,此事只在lof层面。其次,原著创作者不缺lof这一个tag,他们在遇逆出现前后也都并不大用lof这个tag。我们也无人不尊重原著。有人还说:“那原作粉丝有些还本就不满意你这个游戏呢”,我这就得再说一次了不是:这只是lof同人创作层面,其它的我不提,也一律无关。我可以理解有原作粉不接受游戏,但我们这是角色二次创作。角。色。二次创作。我们只是一些写文的画图的嗑粮的。这些事情找游戏策划者去说,凭什么把锅全都推在我们这些喜欢这个风格的乙女游戏的玩家身上?(我刚刚也有了解到一些原著党也是很喜欢这里头的角色的)


现在大家分tag事情挑明前景明朗,所谓理智路人却非要来拆家,还提不出一个有效率能快实行的解决方法,只揪着牛角尖不放。试问现在能解决此局面的除了先把tag分清,我们还能先干什么?我们是什么机器人,能够完美无缺地一秒完成任务?


最后感谢观看,杠精退散。我今天坐在这一个一个地敲出这些本不必要出现的语句,只是因为想让无关人员退出此事。不想让tag更乱七八糟,也不想滋生出其他事情。



评论(23)

热度(39)